IMG_8612[1].JPG

我曾經去過一些比較奇怪的地方自助旅行,例如充滿戰鬥民族的俄國或是埃及紅海地區,我想我大概是少數去過埃及旅行卻沒去開羅看過金字塔的人,但說起帶爸媽一起去旅行,還是要挑自己有把握而且爸媽覺得安心的國家比較好!

 

以下推薦兩個適合新手帶爸媽出國自助旅行的國家,通常一趟旅行我會排兩個城市,一城一鄉的感覺!

 

1.日本

獲選原因: 離台灣近,治安好,有禮貌,大眾交通方便,另外主要是大部分爸媽對日本印象好!!!(印象分數直接加200分),東西好買,親戚間說嘴也很體面

 

日本的話大推京阪

大阪的步調沒有東京快,蠻適合爸媽的,而且離京都近,爸媽應該都知道一修和尚的金閣寺,感覺很好開起旅遊話題!


 

2.中國大陸

獲選原因: 離台灣超近,語言沒有隔閡(這點待商確但爸媽真的如此認為),覺得講中文遇到問題比較安心,所以如果爸媽對政治問題不反感的話,應該都會想親眼去看看歷史劇和電視劇上的那些地方,另外花費也蠻省的!預算有限可以選擇沿海城市。

 

大陸的話第一次去推薦南京+杭州(西湖)或蘇州

南京的底蘊很夠又不像是上海這麼匆忙,帶爸媽去老門東一起穿上民國初年的時裝拍一張全家福放在家裡真是回味無窮,親戚坐客看見都會問,另外坐高鐵遊蘇杭也方便!

 

當然你也可輕鬆一點選擇帶爸媽跟團旅行,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只要不是貪圖便宜報那種會被關起來一直買東西的團應該就沒問題,如果爸媽可以接受的話,我非常推薦帶爸媽跟團去越南唷!下龍灣和陸龍灣風景優美,又很多便宜熱帶水果可以吃!越南料理也不太會吃不習慣!

arrow
arrow

    慢一點也沒關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